师大首页
背景:
阅读新闻

我校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建工作会议

[日期:2017-04-01] 来源:  作者: [字体: ]

     3月31日下午,我校基层党建工作会议在信息楼学术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傅永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云峰,党委委员、副校长赵东海,党委委员、党办主任布仁吉日嘎拉出席会议,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各学院院长,教工与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以及学校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云国宏校长主持会议。

      会上,校党委组织部部长李向东就近期我校基层党建工作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就下一步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傅永春书记在讲话中对2016年党建工作进行了回顾,肯定了成绩,分析了当前学校党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他强调,要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在学校落实到位、落地生根,通过推进党建工作落小落细落地落实,不断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并代表学校党委强调五方面的意见。

      一是要切实强化党要管党意识。各级党组织对本单位基层党建负总责,党组织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是直接责任人,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转变一个观念,就是把党建工作作为主业,强化“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观念,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抓不好党建作为最大的失职,真正把党建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

      二是要牢牢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在集中精力做好学校事业发展的同时,一刻也不能放松和削弱意识形态工作,必须把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牢牢掌握在手中。学校党的职能部门,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对微博、微信等新型网络平台和社交媒体的管控,及时发声,掌握主动,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用主流声音占领舆论制高点。

      三是要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新形势下开展思政工作,要具有“大思政”思维,强化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的理念,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到育人的全部过程和环节。要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党建的一个重要内容,强化主渠道建设,强化文化传承和阵地保障,努力做到治理有方、管理到位。

      四是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学校党委对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一个重要要求,是发挥好党总支、党支部主体作用,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使党总支、党支部成为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继续推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计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有效融合。

      五是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学校党委持续推进主体责任层层落实,党总支书记是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班子其他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层层传导,逐级压实。要认真遵守六大纪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防止出现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重点部门、重点领域要运用好学校的廉政风险防控平台,做到政务公开、党务公开。要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做到防微杜渐,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

      云国宏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指出,今年基层党建工作任务重、要求高,各党组织书记要理清思路,找准着力点和切入点,进一步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认真做好党建各项工作;要不断聚焦主业、抓好主业,贯彻落实好“一岗双责”,要将党建工作与行政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真正做到“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为学校事业实现新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支撑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