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背景:
阅读新闻

我校第六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

[日期:2018-04-15] 来源:  作者: [字体: ]

         3月31日——4月15日,我校第六期师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在两校区举行。全校816余名师生党员发展对象参加了本次培训。

         呼和浩特市党校办公室主任李恩巍副教授作了题为《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首场讲座,从修订的背景讲起,结合实际生活,对《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的内容,新《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的重要意义,及学习要求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教学内容充实丰富。李老师讲到,新准则的颁布,标志着我们党的纪律越来越严格,对党员的标准要求越来越高。强调全体发展对象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要把学习《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和《条例》与学习党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

        宣传部部长张宝成教授作了题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解读习近平新时代民族工作思想》的讲座。主题鲜明、内涵丰富,脉络清晰、讲解精准,对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准确把握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切实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使各民族更加自觉坚定地在党的领导下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一项重要工作就是积极培育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学员们学深悟透、融汇贯通,把握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增强贯彻执行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把自己摆进去,联系自身思想、学习和生活实际,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学习党的理论、方针、政策,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培训采取集中授课和分党校组织各类授课等多种形式,帮助党员发展对象提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红船精神”的认识,强化对《中国共产党章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的发展史、党性修养、党员发展工作程序、《厉害了!我的国》和《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主题教育片等为内容的理解把握。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对党、对民族共同意识有了更深刻、更全面的认识,也进一步端正了入党的动机,为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