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背景:
阅读新闻

关于开展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院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

[日期:2015-01-05] 来源:  作者: [字体: ]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院党委):
      为进一步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根据中央、自治区党委有关精神,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拟组织学校二级基层党组织书记向学校党委进行专题述职并评议考核,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述职评议考核的对象
      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院党委书记。
      二、述职评议考核的内容
      2014年述职评议考核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从严治党八项要求为指导,重点围绕思想、组织、作风、党风廉政建设、制度建设和校园稳定等各项党建工作情况。突出考核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院党委)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主动谋划、研究部署党建工作以及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对教育实践活动查摆出来的党建工作突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内容主要包括:
      (一)落实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研究部署党建重要工作、重大活动、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特别是教育实践活动查摆剖析出来的党建工作突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二)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情况。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有关精神,按照《内蒙古师范大学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量化考核评估办法》要求,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情况;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严格标准,严格培养,严格程序,严格责任,提高发展党员质量情况;党员教育管理和支部(党员)活动开展情况;严格党内组织生活,开展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情况等。
      (三)思想政治工作情况。加强本单位师生员工政治理论学习与形势政策教育,探索增强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实效性的新途径,负责本单位对内对外宣传工作,抓好本单位的精神文明建设。
      (四)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遵守廉洁自律情况;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情况;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实施情况;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28项配套规定情况。
      (五)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情况。工作机制形成情况,安全法纪教育情况,安全稳定工作情况,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情况。
      (六)特色党建或党建工作的创新做法和成功经验。
      (七)下一步抓好党建工作打算。在对存在问题深入分析主观原因、找准症结的基础上,提出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的思路、重点和措施。
      三、述职评议考核的时间、方式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院党委)书记自查要在放假前完成,并将述职报告提交到校党委组织部(田楼813室,组织科)。
      学校党委拟于下学期初择时组织召开述职评议大会,听取全校47个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院党委)书记述职,并组织参会人员进行评议。
      四、相关要求
      (一)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院党委)书记要亲自组织撰写述职报告,报告原则上不超过3000字,要紧扣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着重报告自己所做的工作、所起的作用,不要面面俱到、泛泛而谈,要用实例、用数字说话,不能把个人的述职报告写成班子的工作总结。述职报告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找本人在管党意识、履行党建工作责任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找出本单位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认真分析原因,提出解决问题的具体办法和措施。述职报告中要包括总结成绩、讲问题、谈打算三部分内容。述职报告要通过一定方式广泛征求意见。
      (二)今后,学校党委将更加重视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院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的领导和考核工作。
      (三)述职评议大会召开时间及参会人员范围另行通知。
      特此通知

 


                                                                                                  2014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