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背景:
阅读新闻

校党委组织部简介

[日期:2020-07-18] 来源:  作者: [字体: ]

      组织部是校党委的重要职能部门,负责全校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组织发展和党员教育管理工作;负责处级、科级干部的培养、选拔、监督、培训和管理工作;会同有关部门负责处级领导班子思想、组织和作风建设;负责干审、政审和落实政策工作;负责党校的日常管理工作。组织部下设组织科、干部科、干部教育科和党校办公室四个职能科室。 其主要职责是:
      一、按照上级组织的指示精神和学校党委的决议要求,提出学校党的组织工作规划、计划和具体措施,经党委审查批准后,认真组织实施,定期检查、反馈其落实和执行情况,为完成学校的根本任务和中心工作提供组织保证。
      二、根据学校事业发展需要,做好处级组织机构、干部职数的设置论证、审查和报批工作。
      三、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做好处级领导班子的换届、调整、配备工作;负责检查督促处级领导班子贯彻执行党的民主集中制和集体领导的情况,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处级领导班子的思想作风建设;做好全校中层处级及以下干部的考核、考察、培养、选拔、使用、管理和调配等工作;抓好处级后备干部队伍的建设。
      四、按照党章和上级组织的要求,坚持和完善党内组织生活制度、民主生活会制度及其它各项规章制度;指导党总支、院党委和直属党支部做好换届选举工作;努力探索新时期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新方法和新途径,组织开展好党的主题教育活动,做好评先奖优工作。
      五、做好学校处、科级干部及后备干部的教育培训工作;完成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高校工委、自治区教育厅等上级部门交派的干部培训任务。
      六、做好党员发展、转正和教育管理工作,指导分党校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做好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党费收缴、管理和使用及党内统计等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开展党员思想教育和党风党纪教育工作。
      七、认真落实党管人才原则,积极研究人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会同有关部门做好人才培养、引进、使用、稳定等工作。
      八、受理党员干部的申诉,做好群众来信、来访工作;搞好干部审查等工作。
      九、加强自身建设,制定和完善组织工作各项规章制度,不断推进组织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
      十、完成上级党组织和学校党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内蒙古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公共邮箱地址:zuzhibu@imnu.edu.cn